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县民政部门动态

石狮:行业协会商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核”支撑

石狮:行业协会商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核”支撑

来源: 时间:2020-03-26 13:59 字号:
分享到:

  福建省石狮市各行业协会商会充分发挥“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抓手、企业的帮手”作用,分类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协助保障企业安全复工防疫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协助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有力地服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免费赠送,助力企业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石狮市广大行业协会商会发挥集聚优势, 勇于担当,大力支援,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免费的防疫物资保障。

  针对会员企业的物资需求,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通过多种渠道找寻各类防疫物资,竭尽全力服务会员企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石狮市安溪商会在向商会会员免费分发口罩的同时,还通过电话跟踪了解商会会员企业有无湖北武汉等地返工人员并摸排人员活动轨迹,通过商会微信群宣传号召返工工人主动采取居家隔离等。石狮市祥芝渔业协会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避免引发群体感染,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一采购一批口罩,向每艘渔船免费发放口罩50 个,用于船员出海作业时佩戴,以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到位。

  

帮忙代购,解复工复产燃眉之急
 

  “我需要10000 个口罩”“我需要5000 个”“能不能给我们公司再增加5000 个”……为全力帮助会员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作为“企业娘家人”的石狮市私营企业协会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在前期帮助会员企业代购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受会员企业委托,协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各种途径从国外订购了一批口罩。据了解,这批进口口罩总数量达30 万个,可有效缓解会员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石狮市私营企业协会要求各会员企业必须将口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得转售他人。

  无独有偶,石狮市锦尚商会、石狮市科技创新协会、石狮市服饰鞋帽辅料行业协会、石狮市物流行业协会在调查摸底中了解到,不少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前亟须为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为此,各行业协会商会多方筹措,从多种渠道代购采买物资,分发给各会员企业,为其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得到了会员企业的赞许。

  

发挥专长,搭建企业供需对接桥梁
 

  随着被列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已成为“时尚之都”石狮市的重中之重。为此,在石狮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石狮市电子商务协会、石狮市儿童产业联合会、石狮市裤业同业公会等主动出击,围绕“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问题,积极寻求破解之道,挖掘本地电商经济优势,策划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石狮品牌服装网上直播专卖节暨网红选品节”,在活动首日邀请到石狮市市长客串主播实力“带货”。此项举措旨在搭建起本地品牌与网红主播的互动平台,引导本地服装企业将传统线下销售搬到线上直播间,孵化本地“爆款”网红品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数据显示,“石狮品牌服装网上直播专卖节暨网红选品节”首日成交量金额高达5376 万元。此外,还有5 家企业与直播机构现场签订了意向订货合同,采购金额达3643 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