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开展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调研督导

省民政厅开展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09-09 10:39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访问量:

| | | |

按照省纪委关于“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部署要求,为确保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取得实效,8月11日至18日,省民政厅对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兆文分别带队,深入到福州、泉州、莆田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7个县(市、区),共实地走访了14个乡镇、28个村、100多户群众。本次调研督导直奔基层、不召开汇报会、不听取工作汇报,每个县(市、区)抽取2个乡镇,每个乡镇抽取2个村,每个村入户走访3-4户重点对象,通过直接进村入户,实地查看、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现场了解实情、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督促基层落实。

点题整治开展以来,省民政厅迅速下发工作方案,对边缘易致贫人口、2020年以来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超过4万元以上等8类对象,逐一明确排查内容、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通过召开视频会议、举办全省培训班、开通“12349”服务热线、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讲进村(社区)”等活动,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通过开展信息分析比对,定点推送排查清单280234条,并运用大数据及时监测预警。各级民政部门和基层干部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采取网格化逐户摸排,主动发现困难群众,经摸排已纳入或正待纳入低保的有22566人、特困供养1540人、孤儿保障268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1623人、实施临时救助9284人次,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