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宪法进社区 > 活动动态

三明市多形式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三明市多形式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0-12-05 14:59 访问量:

| | | |
   12月4日,三明市民政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在梅列区列东街道高岩社区开展。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联合梅列区民政局、阳光社工、蓝天社工等共同参与。

   三明市“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架、发放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社区治理、社区居民自治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等要求;同时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等。活动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习近平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促进社区组织和居民群众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的目的;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社会氛围,为进一步助力我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也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梅列、三元、永安、清流、宁化、将乐等县(市、区)依托社区以多样化的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宪法》和城乡社区治理相关知识,为居民解答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梅列区通过设点宣传的形式,为居民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现场居民高度参与,普法内容得到广泛宣传。明溪县深入紫岭社区邀请相关工作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明生动的案例,以宣讲的方式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深入人心的法制课程尤溪以“《民法典》进社区”为主题设点宣传,现场居民踊跃参与。全市近100名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    

  梅列区“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现场   明溪县“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尤溪县“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