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0-12-07 14:55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推动各社区居民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区开展普法宣传。12月1日至4日,我区共25个社区先后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累计约1800人参与到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份左右,播放宣传片约15次,解答群众问题约300次。

  华信社区开展法制宣传讲座,为到场居民进行法律指导;宝湖社区联合潭城司法所系统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宣传宣传基本法治观念;竹园社区向居民发放宪法手册,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做到宣传内容为民所需;豪景社区联合区检察院、新世纪学校开展宣传活动,使宪法知识走进校园;佳园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解读《宪法》的相关知识并热情互动;右营社区通过播放《法治动漫普法微视频》宣传片等形式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台康社区、万福社区联合海坛片区司法所开展主题宣传讲座活动......

  各社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区人民学法、用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提高了部分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并以此形成“辐射”作用,带动全民学法、守法热潮,对建设法治社区、平安社区起到积极作用。

   

  (图为豪景社区联合区检察院、新世纪学校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坛南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