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景辉社区:宪法进社区 普法践使命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0-12-01 14:49
  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宪法日来临之际,东山县景辉社区与共建单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一系列法律知识宣传活动,积极提升辖区居民法律意识和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律师课堂,答疑解惑

  景辉社区面向居民群众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邀请驻社区律师讲解宪法、《民法典》等内容,剖析大家关心的热点事件、常见纠纷事例,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推动《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入脑入心,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街头巷尾,造浓氛围

  社区党员、共建单位成员和居民志愿者走上街头,走入商铺,开展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他们挨家挨户分发法律知识宣传单,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让法治新风吹进千万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下一步,景辉社区还将不断拓展平台、丰富宣传载体,持续推进民主法治社区创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