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救助“不打烊”——宁德市救助站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关爱活动
来源:宁德市救助站 时间:2023-02-06 09:10
  春节前夕,宁德市救助站多举措并举,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探访关爱活动。

  一是营造节日氛围。通过开展节日装饰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在站滞留的受助人员感受到过年的气氛和救助站的温暖,安心留下来过年。
 
  二是春节救助“不打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值班岗位,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对重大事项及时报告。根据受助人员的不同需求,提供专业的救助服务,确保每位求助人员有热饭吃、有冬衣穿、有厚被盖。
 
  三是坚持主动救助。为积极应对春节期间低温寒潮天气,对春节期间救助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人员加大街面巡查力度,迅速开展集中救助行动。将巡查重点从市中心繁华区域拓展至车站、交通路口、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活动和露宿区域。主动上街开展工作,劝说、引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其他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提供必要的饮食、御寒衣被等救助,尽最大能力保障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