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安危常挂心 救助服务永不息——漳州市救助站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关爱活动
来源:漳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3-01-25 09: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2023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连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干部在各地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关爱活动。
  日前,漳州市救助站充分发挥110联动成员单位的优势,依托 “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社会服务联动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关爱活动,结合救助职能,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大救助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维护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树立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良好社会形象。
 
  活动现场,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回应诉求、招募志愿者等多种形式与群众互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救助政策和服务内容,耐心向市民讲解救助政策、救助程序并呼吁市民多关注、关心流浪乞讨人员,理性施救,积极推动形成“全民救助”良好氛围。对前来寻求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并现场登记发放救助联系卡、宣传手册及衣物等救助物资。
 
 
  活动当天,市救助站除按市里统一部署开展活动外,还联合芗城弦歌社工、志愿者一道,顶风冒雨,对繁华街道、公园凉亭、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区域开展巡查劝导救助服务,及时送上御寒的物资。
  此外,市救助站还针对春节临近的实际情况,积极劝导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接受救助,动员他们到救助站过一个温暖、祥和、安全的春节;对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春节去留情况,逐一登记造册,为春节期间开展救助服务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告知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拨打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或拨打110寻求帮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春节期间能享受到家的关爱和温暖。
 
 
  此次活动,市救助站联合社会组织、社会力量和志愿者3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及倡议书、救助卡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发放保暖内衣、袜子和面水等救助物资共149件,共为33名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提供救助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