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返乡喜团圆,深情关怀暖人心”——福州市救助站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关爱活动
来源:福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3-01-25 09: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2023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连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干部在各地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关爱活动。
 
  春节前夕,福州市救助站多措并举,加大护送返乡工作力度,提升站内照料护理工作,全力保障受助人员温馨过节。
  救助对象朱某某,上海虹口区人,去年6月底到站接受救助,已离家10余年,因打工摔伤半身不遂,寻亲成功后返乡心切。福州市救助站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妥善安排护送,于春节前夕完成该救助人员的返乡工作。2023年以来,福州市救助站已经护送8名救助人员返乡与家人团聚,联系2名救助人员亲人来站接领。
  
  福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患病受助人员返乡
 
 
  福州市救助站为站内受助人员过新年
  节前,福州市救助站向滞留在站救助人员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为他们储备了充足的救助物资和防疫物品,确保站内救助对象吃好穿暖,身体安康。
  福州市各级救助机构在全市主要街道、流浪人员易聚集点共设置临时救助点40个,与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为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暖行动,常态化上街巡查,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随到随救,应救尽救,安全过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