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区近邻服务 > 工作动态

近邻有力量,党史“邻”来说

近邻有力量,党史“邻”来说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1-10-09 16:22 访问量:

| | |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进一步增强社区的“邻”聚力,4月8日晚上,荣昌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两委及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专题学习,邀请了社区党员肖俊杰老师莅临授课。

  肖俊杰老师现任职于漳州实验中学,是漳州市研究型名师、漳州市教育学会政治教学委员会常务理事;2002年4月在福州参加福建省首届中考命题人员培训并取得中考命题资格证书;2004年以来长期担任市直政治中心教研组组长、副组长;参与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一五”国家课题“中学政治学科学业评价方式实效性的研究”,并有多篇论文发表发表在国家级CN刊物;2008年、2011年两次被授予漳州市“市直师德标兵”,2012年7月被中共漳州市委教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

  肖老师首先声情并茂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回顾了中共一大的历史背景,从中共一大召开的曲折过程、党的生日由来等方面展开,详尽全面的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召开,接着分别对中共一大13名代表一一进行解析,阐述了13名代表不同的人生轨迹,虽然他们聚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原点,但他们迥异的经历、思想、性格等都使他们最终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从而反思坚定信念之重要,坚守初心之可贵,坚持真理之伟大。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此次活动荣昌社区以近邻党建为抓手发挥红色引领,通过党史“邻”来说增添邻里温情,用质朴的语言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追忆党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党员们不禁感慨道:“须知岁月难得这般静好,皆因有人砥砺负重前行。”纷纷表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