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区近邻服务 > 工作动态

省信访局领导赴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启动近邻党建活动

省信访局领导赴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启动近邻党建活动

来源: 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发布时间:2021-07-06 16:36 访问量: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为民解忧难”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提高省信访局机关党员联系群众能力,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参与社区发展、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6月30日下午,省信访局领导带领局党员志愿者赴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启动近邻党建活动。

  在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省信访局机关委员会与屏山社区委员会当场签订了《近邻党建共建协议书》。

   

  活动现场,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等局领导和鼓楼区领导、华大街道及屏山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座谈交流,并为社区新成立的“近邻评理室”揭牌。

   

  李斌局长表示希望通过局机关与社区开展近邻党建共建方式,让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公仆意识,走出机关、走进社区、走入群众,在帮助社区政策法律宣传咨询、倡导社会公德、丰富居民精神生活、调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等方面奉献机关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华大街道和屏山社区努力在全省打响社区近邻评理室品牌,通过近邻评理室这一平台,让基层党组织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愈发彰显。

   

  随后,局党员志愿者们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等参加了近邻评理室的第一场评理会,帮助化解一起邻里纠纷问题。之后,召开小区连片式管理恳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关于构建幸福宜居社区的意见建议,了解居民生产生活需求,共同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

   

  当日,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王明清一行还入户慰问困难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通过此次近邻党建活动,省信访局广大在职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意义,表示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加强服务群众意识,积极履行在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为民解忧难”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