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区近邻服务 > 工作动态

招式“接地气”·近邻“暖人心”

招式“接地气”·近邻“暖人心”

来源: 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发布时间:2021-06-17 08:49 访问量:

| | | |
    远亲不如近邻,大家都渴望互动友爱的邻里之趣。在漳州市龙文区步文街道田丰社区,邻里和睦处,相互照应的“暖心”之举比比皆是! 

 

   田丰社区是“村改居”,更是有“田中央”乡愁和武术文化颇深的社区,居住的大多是同村的,一起集体搬迁到此地,很多都是家人、朋友、亲戚。和谐的邻里关系渗透在小区的方方面面,当有人需要帮忙时,邻居也会主动帮忙。赶上周末闲暇时光,清晨,广场上便有两位“师父”无偿带领着一群稚嫩的孩童在广场上操练着武术,邻里间投来欣慰的目光,享受这武术风光之乐,感受“近邻温暖”。 

  步文街道“三社联动”服务项目落地于田丰社区,便有社工入驻田丰。社工入驻后便听说田丰社区的武术文化,社工也前去一睹武术风采。清晨,见到武术教练带领着十来个的学员在操练武术,社工了解到这项公益活动开展不久,人员偏少,教练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员加入进来,让社区这个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于是,社工便与教练协商通过“发奖牌”激励的方式,来提高学员的积极性,同时还策划了冬、夏令营来加深学员们对传统武术文化的了解,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在武术教练和社工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半年时间将“以武健身”引领成为一股社区潮流,学员已从12人增加至36人。

  有融洽的居住氛围,才有安定的幸福家园。每每周末的清晨时光,广场上汇聚二三十个练武术的孩童,在武术教练的精心教导下,学员们武艺小有成就,学会了武术操,打角,十字拳等等。在学员操练的时候,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吸引了社区许多观众前来观看,或是走过的人也会停下脚步观看,感叹道:“田丰的武术文化源远流长,这武术盛宴,真是饱受眼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小队伍便会日渐壮大,将武术文化继续传承下去,为社区争光!”在武术教练的不辞辛苦教学下,社工的助力下,学员日渐增长,邻里关系日近密切,欢乐友邻,互助前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