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新任民政局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新任民政局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 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12-08 15:00 访问量:

| | | |

厅长池秋娜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昂扬精神 务实作为 为福建民政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的专题辅导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省民政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11月27日至11月29日,省民政厅在福州举办了全省新任民政局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各设区市、县(市、区)2015年来新上任民政局长和厅机关干部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围绕我国养老服务业现状开展专题讲座

 

  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昂扬精神 务实作为 为福建民政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的专题辅导报告。池厅长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一是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五个新”,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贴我省民政工作实际,提出民政工作要在“筑牢民生障保底线,让困群众生活更有保障,完善养老、孝老、敬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更有幸福感”等8个“更”上下功夫,为大家下一步开展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三是围绕提高新任民政局长的能力素质,要求民政局长根据党的十九大对民政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赋予的新使命,着重提升“学习能力、领导能力、执行能力、破解难题能力、创新能力和自律能力”6种能力。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应邀为培训学员作了《我国养老服务业现状》专题讲座,省委党校林建华教授作题为《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严志兰教授作《借鉴台湾、日本的养老成功经验探索中国特色养老之路》的专题讲座;副厅长赵荣生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民政信访工作》、驻厅纪检组组长皮华林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进行了专题授课;厅机关社会组织管理局、优抚安置处、福利慈善处、社会事务处和养老事业处等处室相关负责人为参训学员进行业务授课。

 

驻厅纪检组组长皮华林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民政廉政工作开展专题授课

 

  此次新任局长培训,学习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新任市、县(区)民政局长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进民政事业创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能力素质。(省民政厅人事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