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我厅督导工作

来源: 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 日期: 2018-09-06 08:43 点击数:

| | | |

 

池秋娜厅长代表省厅发言

 

  8月31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莅临省民政厅督导检查工作,听取了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关于全省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谈话。省民政厅在家厅领导,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中央督导组莅临省厅检查调研

 

  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厅党组先后4次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印发实施意见,召开全省视频会议,成立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中做到4个纳入:纳入民政全盘工作同检查同考察、纳入绩效考核指标、纳入效能问责追责、纳入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责任书考核评价项目。

  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省民政厅注重突出综合治理,实现3个紧密结合:紧密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督导、同推进;紧密结合业务专项整治,开展了非法社会组织、殡葬领域突出问题、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等整治活动;紧密结合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出合加强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文件,推广军门社区工作法,选择福鼎市开展农村社区治理试点,制定了村规民约范本。通过以挂点纵向排查、以业务横向排查、以信访渠道排查,抓好线索排查;通过实行资格联审、严肃换届纪律、规范换届程序,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通过多层次培训、多形式宣传、多领域发动,引导和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基层干部职工和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扫黑除恶,营造强大声势。中央督导组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央继环保督查之后的又次重要督导活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2年时间,党和人民对小康社会的期望很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把压力传导下去,责任更加明确,共同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省民政厅是成员单位,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如果我们的工作做好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就会更多一些。(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