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蕉城区桃花溪点编旧址(图片)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1-08-30 16:22

 

 

 

 

 

 

 

 

  拍摄者:宋经

  拍摄时间:2018年7月2日

  拍摄地点: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桃花溪村

  桃花溪村位于宁德蕉城区霍童镇西南部,传说古时村中桃树甚多,村后有山涧小溪,故名桃花溪村。海拔760米,面积19.551平方公里,人口900多人,至今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闽东重要的革命根据地。她是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的诞生地、闽东三年游击战争的重要支撑地,也是国共合作抗日后,闽东红军改编为新四军北上抗日的集结整编集训地。土地革命战争期间,闽东红军长期以此为根据地。1937年冬,由叶飞带领的闽东红军独立师及各县游击队1300多人集中此整编,后移师虎浿石堂、屏南县等地,北上抗日。

  桃花村溪2017年11月,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展陈馆在桃花溪村正式开馆,展陈馆面积690平方米,现场展陈实物60件、图片265张。馆内分为4个展厅,共展出7个部分内容。该馆被确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红色教育基地”和“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离村子不远的山头上,一条长约四、五公里的战壕在密林中蜿蜒,是迄今为止闽东境内保存完好而且最长的战壕。至今,村里依然保存着叶飞、阮英平、陈挺等 领导人的旧居。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进,桃花溪村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展陈馆的建设及修缮了叶飞、阮英平等旧居。吸引各地游客参观学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