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 东南网 日期: 2021-07-01 16:17 点击数:

| | | |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中强调,要继续推进千千万万党员、干部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共产党人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日子。从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画上句号,到“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变为现实,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发展奇迹,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确定,“十四五”时期,我省“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到2035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目标背后,是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不懈追求。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要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老百姓。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要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应有之义。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存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让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是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与宗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