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 东南网 日期: 2021-07-01 16:17 点击数:

| | | |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中强调:在党的百年奋斗中,有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像廖俊波同志一样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党和人民永远铭记着他们。我们要发扬他们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继续推进他们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

  历史是大写的精神,精神是历史的内化。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无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视死如归、舍生取义,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用热血和汗水、生命和信念,创造了中华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诗,构筑了共产党人跨越时空的精神丰碑。

  高树晓还密,远山晴更多。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节点,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需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灯塔。没有理想信念,人生就会偏离方向,牺牲奉献就没有动力,也不能持久。理想信念高于天。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征途上,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作为共同奋斗目标,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在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找准定位、凸显作用、体现作为。

  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要勇于担当作为。实践告诉我们,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全面对标对表、细化落实举措,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披荆斩棘,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步伐。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牢记嘱托、团结奋进,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