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鼓舞福建省广大干部群众奋勇向前

来源: 东南网 日期: 2021-07-01 16:13 点击数:

| | | |

  东南网6月19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令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亲属回信,让大家备受鼓舞,并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福建的关心厚爱。旗帜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廖俊波就是八闽大地的一面旗帜,是福建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对廖俊波同志最好的缅怀,就是传承好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樵夫”精神。要认真对照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查找差距,对标对表,改进作风,努力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争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科技厅负责人表示,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大力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弘扬勇担使命的实干作风,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源,聚焦优平台、强主体、聚人才、活机制的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凝聚统筹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省审计厅主要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满怀深情、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像廖俊波同志这样为党和人民事业牺牲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的深切关怀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新时代审计责任重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嘱托,把根深深地扎在人民群众之中,发挥审计深入经济肌体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敏锐把握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省委宣传部宣教处一级主任科员林淮石表示,廖俊波同志是时代楷模,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曾说过:“我们认准的事,背石头上山也要干。”“背石上山”就是坚守初心、赤诚担当、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就是千方百计为百姓办事、想方设法为群众服务。“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永葆赤子之心,以敢于担当的品格和勇气,真做实干,善作善成,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表示,廖俊波同志虽已远去,但他一心为民的情怀、忘我工作的精神、清正廉洁的形象永远留在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以滚石上山的勇气、老牛爬坡的韧劲、燕子垒窝的恒心和迎风出海的拼劲,知重负重、砥砺前行,汇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正能量。

  厦门机场海关关长黄艺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的重要回信,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我们深入学习廖俊波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海关身处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计个人安危、甘于牺牲奉献,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准军事化纪律部队优势和卫生检疫专业职能,坚决筑牢筑实阻击病毒的国门防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从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榜样力量,学习他躬身尽职、苦干实干的工作态度,心系群众、甘于牺牲奉献的优秀品质,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谢忠河说,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廖俊波同志先进典型事迹纳入消防指战员的日常学习教育,不断苦练本领,提升综合救援实战能力,当好护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夜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