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锦旗,大大认可!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很温暖
来源:沙县区民政局、沙县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1 15:37
  近日
  三明市沙县区民政局救助站
  收到了2024年的第一面锦旗——
  “爱心救助暖人心,亲人团聚谢党恩”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
  ↓↓↓
  1月8日晚上10点下着大雨,沙县公安接到民众报警电话,称在马岩山庄有一名神志不清的男子在亭子里瑟瑟发抖。接警后,民警到现场发现该名男子身上衣服单薄,头发凌乱,沟通有障碍且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件,无法提供相关的身份信息。民警立即联系三明市沙县区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其前往沙县区总医院精神科进行救治。
 
  
 
  在医院安顿好男子后,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对其开展寻亲工作,通过公安人脸系统比对身份信息、与其交流大概判断方言区域、采集DNA、互联网发布寻亲公告等多种渠道持续开展寻亲工作,遗憾的是都未能得到有用的相关身份信息。
  2月18日下午,救助站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探访男子的身体状况,幸运的是,经过治疗他的意识有所恢复,能够书写出姓名和一些零碎的字组成的七八个地名。工作人员立即对他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核查。终于在2月21日,收到了来自湖南省汨罗市救助站的信息。原来他已离家在外十多年,身份证已被注销,家中的父母、姐姐都已相继离世。远在湖南的姐夫得知其消息后,在双方救助站的联系下,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再次核对了身份。3月4日,三明市沙县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该男子平安护送返乡至湖南省汨罗市救助管理站,相信这久别重逢的团圆会让他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着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代表着一个个家庭分离后重逢的喜悦。让爱回家,一直是开展救助工作努力的方向。下一步,沙县区民政局救助站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探索多种寻亲方式,实施精准救助,帮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归家,让救助灯塔照亮归途人回家的路。(三明市沙县区救助站24小时热线电话:15159167853、0598-75501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