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漳州市民政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项救助行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漳州民政”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3-06 17:25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3月5日,漳州市民政局、漳州市救助站联合公安、城管和社会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开展以“春‘锋’送暖 民政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项救助行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来到商场、菜市场、车站周边,走进公园、桥涵通道和废弃房屋,主动寻找和发现流浪乞讨、临时遇困人员,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应救尽救、凡困必帮”的原则,及时记录相关情况信息,劝导他们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入站的人员,发放食品、衣物等物资,以及救助联系卡,并嘱咐他们在需要救助服务时第一时间拨打救助服务热线。同时,向群众开展救助政策宣传,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求助意识。
 
 
  此次活动,出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34名,动员社会组织3家,发放救助物资58 份,宣传折页300余份,共为11名流浪乞讨、临时遇困人员提供救助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