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送温暖 春节不打烊——漳州市救助站开展“春节我在岗”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漳州民政”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2-18 08:27
  
  
  坚守理念  服务“不下线”
  又是一年岁末时,春节是阖家团圆的幸福节日,街头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为了让流浪乞讨人员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漳州市救助站秉持服务“不下线”、救助“不打烊”的理念,2月8日下午,联合公安、城管和社会组织走上街头,开展“节日送暖 回‘家’过年”专项救助外展行动,劝导在外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入站接受救助,共同过一个温馨、幸福的团圆年。
 
 
  谆谆劝导 回“家”共团圆
  活动中,工作人员载着御寒物资、冒着细雨逐街逐巷寻找,谆谆劝导着“街友”:老陈(化名,下同),过年了,党和政府都不会忘记你,救助站就是您的“家”,跟我们回家过年吧,站里有提供热水、热餐,还有安排团圆饭和专人照顾着您。老陈却以街面更热闹为由不愿进站,工作人员只好留下御寒衣物、食物和救助联系卡,并再三叮嘱,遇到了困难及时打电话联系求助。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环卫工人、小区保安、沿街店家等宣传救助政策、救助措施和求助联系方式,春节期间若有发现临时遇困人员及时帮忙打求助热线,共同营造“你发现、我救助”的社会爱心救助氛围。
  
    

  

  值班值守 节日“不打烊”
  2月7日,市救助站专门召开节日期间专项救助行动部署会,认真分析节日期间救助工作可能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天候接待求助人员,救助热线(0596-2677138)24小时畅通。大年三十晚上,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弦歌社工和志愿者们,为街面流浪乞讨人员送上温暖的礼包。大年初一一大早,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弦歌社会服务中心社工就走上街头,探望在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老陈,在找寻无果的情况下,当天下午再次来到老陈常待的地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见到了老陈。工作人员关心地询问他大年三十的生活情况及打算,劝导他到站里居住,他还是拒绝了,并开心地说道,他生活很好,晚上可以帮别人卖花,还能赚点“小费”。工作人员只能尊重他的选择,嘱咐他要注意人身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和财政厅关于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要求,春节期间,市救助站按照建立的每天副班人员街面巡查的机制,做到春节救助“不打烊”,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大街面巡查频次,联合公安、城管和社会组织开展街面巡查,社会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节日期间的专项救助行动,每天组织人员上街,为在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送上热餐,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