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落叶归根 千里护送耄耋老人返乡过年
来源:邵武融媒 时间:2024-02-08 20:44

  “谢谢你们,实现了我的夙愿,让我回到阔别太久的家乡,三十多年了,我终于可以叶落归根,和亲人一起过个团圆年,我真的太激动了。”近日,在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3名工作人员的精心护送下,耄耋老人张大爷安全抵达重庆救助站后,拉着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反复表达着感激。

  “请问这是救助站吗?我想回家,叶落归根,你们可以帮助我回家吗?”今年1月中旬,一位中年男子搀扶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救助站求助。工作人员上前接待询问后,得知老人姓张,中年男子是老人的前雇主,今年已80多岁高龄,系重庆人,来邵武已有三十多年,无儿无女,思乡心切的他想回老家。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见老人这么大年龄了,身体不好,又是孤身一人,怕老人年龄大了出意外,于是,马上和重庆救助站取得联系并得到支持。经过不断的努力,最终,张大爷的身份信息得到确认,同时重庆救助站做好了接收的准备。

 

 

  考虑到老人年岁已高且路途遥远,又是春运期间,再加上综合考虑老人的身体状态,为保障张大爷在旅途中可以得到较好的照料,平安回家过上团圆年,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王站长安排医生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备好急救药品、保暖衣物等,带领3名相关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护送。

 

 

  工作人员拎着张大爷大包小包的行李,一路嘘寒问暖、打水、送饭、如厕、喂药……一路上,救助站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照顾老人家。经过10个多小时的旅程,将老人平安送抵重庆,与重庆市救助站完成交接。也许是近乡情更怯,当老人终于回到了阔别30多年的家乡,他早已泪眼婆娑,反复呢喃,终于落叶归根了。

  这次护送只是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多次千里护送中的一个缩影。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本着“阳光救助,让爱回家”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为民生兜底线,不断压责任、优服务、兜底线,专业管理,增加寻亲“力度”、细化措施增加寻亲“温度”,加大宣传增加寻亲“广度”,完善滚动摸排、定期比对、制度衔接等持续寻亲长效机制,帮助更多的救助对象回归家庭,拥抱亲情。(供稿单位:邵武融媒 作者:陈春花 王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