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联席会议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17-11-09 09:05

  10月27日,三明市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在三明市民政局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推进会精神,观看将乐县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专题片。各成员单位联络员、三明市民政局相关科室、三明市蓝天社工协会共约50人参会。

  会上,三明市公安局立足自身职能,介绍了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基础上,突出校园保卫、强化治安管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三明市教育局从留守儿童亲情关爱和心理辅导入手,详细说明了针对留守儿童的“三优先”政策,即学习上优先辅导、生活上优先照顾、活动中优先指导;三明市司法局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核心,突出强化未成年人法制宣传、加大法律援助、开展社区矫正,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会议还邀请蓝天社工介绍2016-2017年度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开展情况。

  会议进一步总结了2016年以来全市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同时从思想认识、协调配合、信息共享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三明市民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