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挚于尽孝——福安市五福圆护理院 陈露露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30 17:22

福安市五福圆护理院 陈露露

  陈露露,92年出生,一个开朗乐观的姑娘。卫校一毕业,就来到医院上班。如果不是看到病床上那个插满管的老人和手足无措不知如何照护的亲属,或许她会在医院一直工作到老。老人专业照护人员缺失的窘境,以及老人最后走时的痛苦表情,一直在她脑海里盘旋,挥之不去。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让她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医院的工作,走向了一份全新的领域——养老服务。

新人与病症的相遇

  作为一个养老服务领域的新人,她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与比赛。记得有一次她去广州养老院AD专区学习,那么多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让她惊讶不已。培训的过程中,她慢慢开始了解阿尔兹海默病的成因与干预;同时她也始终在思考“如果以后我碰到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她该如何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通过学习与思考,她对尔茨海默病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回到院里后,她开始努力学习一切相关的资料,并且把所学运用到养老服务实践中。

  前一阵子,有个入院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连续两天不吃东西,总怀疑食物有问题而不敢下口。见此情景,她到厨房煮了碗面,端到老人面前,见老人还是犹豫不决,她拿起筷子大口吃了一口面,然后表情夸张的说"哇,这面也太好吃了吧!",老人将信将疑地吃了一口又停住了,接着又盯着她看,最后这碗面在她一口,老人一口中见了底,老人也终于愿意在她的陪伴下进食。

勇敢与恐惧的战役

  她印象最深刻的可能就是那个脚上长蛆的老人了,因为病痛,老人身上的异味很重,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异味来源于老人的脚,老人的脚上有好几个洞,时不时还能看见几条虫子在蠕动。虽然心存恐惧,但她还是希望能尽全力帮老人减轻痛苦。她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帮老人夹出脚上的蛆虫,然后清洗包扎。那天,她包扎完后,老人抓住了她的手说,“我知道,我没剩多久了,我真心感谢你,谢谢你在我这样的时候没拿嫌弃的眼光看着我,谢谢你让我在最后的时候能走得干干净净"。没几天老人就过世了,帮助家属将其后事料理完后,她盯着那空屋子想了很久很久,很庆幸自己的努力,没有被恐惧吓倒,而是勇敢地赢得了战役的胜利,最后让老人走得体面,走得安详。

晚年与青春的携手

  她热爱这份事业,因为这份事业饱含着爱与光辉。作为一名护理员,她深知她的工作不仅仅只是照顾老人“吃喝拉撒”,更是照护过程中无时无刻的人文关怀,是服务前的征求意见,是服务过程中的细心耐心,是服务后的贴心提醒。她时常庆幸,自己能够参与到老年人的生命旅程,见证他们夕阳灿烂的晚年,庆幸通过自己的专业,让老人获得专业、科学的照料,让老人真正有尊严的享受晚年生活。她喜欢看着老人脸上满布皱纹的微笑,那是岁月的痕迹,也写满了她们的故事。

  进入这份行业的青春梦想,她一直牢记,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尽全力想把养老服务做得更好。从一个不知从何下手护理老人的小姑娘到今年地区第二名进入省赛选拔,养老的路还很长,她希望通过竞赛与学习,让自己服务的老年人获得更优的服务,实现自己的梦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