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沧区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暨选拔赛圆满结束
来源:厦门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27 09:56

  为积极响应民政部、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关于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相关要求,有效提升海沧区养老护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海沧区民政局联合区人社局、区妇联举办2021年海沧区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暨选拔赛。

  一、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海沧区民政局养老负责人王卫娟积极动员,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学有所得。二是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学好本领,赛出水平,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二、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26日至28日),由厦门市养老护理员评委、厦门市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学顾问、国家高级养老护理员刘国芳老师及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教育与民生学院蔡恒剑老师主讲授课,课程围绕《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2019年版)》中的康复服务与心理支持、基础照护与照护评估、培训指导与质量管理等三方面内容展开。

  授课中,老师通过理论+实操紧密结合,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给予学员全方面的指导。培训中,学员紧跟老师的授课流程,认真听讲、主动参与操作练习,由老师手把手现场教学并实操演练。

  三、考核

  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理论与实操考核。

  四、颁发结业证书

  为检验参训学员3天的学习情况,完成全部教学后,对学员进行了笔试+实操考试,并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成绩优异的前五名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及区妇女联合会相关领导出席本次结业仪式。

  未来海沧区将持续开展养老护理培训工作,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养老护理水平,使养老护理人员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老年群体,为老年人的健康晚年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