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0-0400-2022-00019
  • 备注/文号: 闽民养老函〔2022〕16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民政厅
  • 公文生成日期: 2022-03-18
  • 有效性: 有效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660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2-04-06 10:54

省住建厅

  林孝发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全省无障碍城市智能设施改造升级的建议》(第1660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正如建议所言,无障碍设施建设是我省重点民生任务之一。2020年我厅会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福建省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闽民养老〔2020〕25号),2020至2021年省级财政下达2000万元补助资金,支持地方统筹各方资源,为散居特困、低保家庭中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实施家庭适老化改造,两年共完成改造2.38万户。下一步,我厅将结合代表建议,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实施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坚持“市场运作、自愿选择、需求导向、高效高质”的原则,今年继续实施1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省级财政将继续下达1000万元补

  助资金,支持地方统筹各方资源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降低老年人在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提升居家养老品质。

  二是进一步优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配合有关部门有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在街道层面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社区层面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站(点),推动构建城区“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为更多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助餐助行、紧急救援、精神慰藉等多样化养老服务。

  三是发展“互联网+”养老服务。加快互联网与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汇聚线上线下资源,精准对接需求与供给。用好省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拓展信息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不断完善省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

 

  领导签名:赵荣生

  联 系 人:黄云龙(养老服务处)

  联系电话:0591-87551916

 

                                                                                      福建省民政厅

                                                                                      2022年3月18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省政府办公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