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0-1200-2019-00007
  • 备注/文号: 闽民事〔2019〕5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民政厅
  • 公文生成日期: 2019-01-16
  •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民政厅关于2018年公墓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告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19-02-02 09:26

按照《福建省民政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闽民法〔201672),201812月中下旬,省民政厅组织执法人员对本厅审批的8家公墓开展了随机抽查。

除华安县匏勺山公墓因不符合华安县城总体规划,已于2015年停止建设外,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其余7家受检单位的审批手续、规划建设、墓穴硬化面积、绿化标准、价格销售、管护费使用、节地生态比例、园区环境等8个方面内容,受检单位总体上基础设施有所改善,经营管理比较规范,绿化美化水平有所提高。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墓穴硬化超面积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二是节地生态安葬区域比例普遍不高;三是个别公墓上墙公布的销售价格及墓穴面积标识不明确,易使消费者产生误解;四是个别公墓管理措施、服务制度不健全,规范化水平不高。对存在的问题,我厅将向具体涉及单位发出检查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反馈。

根据抽查标准经综合评估,受检单位得分情况如下:

南平卧龙山公墓88分,东海陵园87分,厦门龙寿山墓园81分,永定区橙子岐公墓80分,莆田市宝山陵园 80分,长乐松鹤陵园78分,涵江区福寿陵园70分。

 

 

          福建省民政厅

   20191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