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简报 | 三明市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2-03-17 20:11
  3月16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民政工作成效,谋划2022年工作任务,全面部署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落实。郭海阳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邓秀广局长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郭海阳副市长充分了肯定去年全市民政工作获得的可喜成绩,尤其在改革创新、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他指出,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键之年,各级民政部门要准确把握新要求,认清差距,开拓创新,着力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要持续抓项目,各级民政部门建立健全项目储备库,建立工作督导组,定期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按照属地责任加快项目进度,抓好在建和新开工项目的工程建设责任落实,确保建设一个、达标一个。要持续办实事,持续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提高主动救助效率,进一步做实养老事业产业文章,完善“15分钟养老服务圈”,健全未成年人保障体系,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创品牌,着力打造“大爱三明”、“347”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三聚三化”三个品牌,挖掘潜力,抓好精品示范,力争多出经验、形成模式。
  郭海阳副市长强调,当前我省乃至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保持我市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要强化重点管控,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四类重点人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动,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要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员模范作用,提升自防自控的防范意识,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邓秀广局长就兜牢兜实社会救助底线、推进养老服务改革创新、加强特殊群体关爱保护、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慈善事业引领发展、规范专项社会事务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七个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全市民政系统从严从紧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提出具体要求。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局长在当地分会场参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民政局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