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并交流心得

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并交流心得

发布时间:2021-09-29 18:06 来源: 省民政厅机关党委 访问量:

| | | |

  9月28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并交流心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新《安全生产法》等。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重点调研课题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作《关于“阳光1+1”牵手计划工作落实情况及对策措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弘作《关于我省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情况调查与思考》发言。

 

  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传承好。《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直观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全厅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民政讲坛(论坛)的作用,适时开展读书会、知识竞赛测试,让机关干部通过学习、交流、竞赛,做到学思践悟、常学常新。

  池秋娜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热潮。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我们要认真学习她的政治品质、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高尚情操。各支部要把省委决定、孙丽美新闻报道及先进事迹等有关资料,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利用厅网站、“福建民政”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报道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加大对民政领域的社区工作者、养老护理员、儿童主任等基层一线同志的宣传力度,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深厚氛围。

  池秋娜要求,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厅党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落地。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现调研成果转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积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宣传民政领域办实事创新做法和典型案例。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政各项工作,认真总结梳理前三季度工作成效,倒计时安排工作计划,强化绩效督查问责机制,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厅党组成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和在榕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