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区块链+智慧社区”项目参加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

省民政厅“区块链+智慧社区”项目参加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3-05-04 22:36 来源: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访问量:

| | | |
  4月26日-30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专题成果展上,福建省民政厅和福建移动联合展出“区块链+智慧社区”项目,参展现场通过对“区块链+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的介绍,向观众展示了福建民政部门在基层治理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方面的探索成果。
  项目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智能合约的四大特点,搭建了三大应用场景:在民主协商场景中,平台将业务规则转化为智能合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协商模式,将需求、执行、协商、反馈的全流程数据上链,提高居民参与共治共享的积极性;在五社联动场景中,平台将居民需求与社区供给信息上链,推动社区资源与需求多渠道精准化对接;在养老服务场景中,平台将服务机构人员从业经历与服务评价上链,实现老年服务全程可追溯。
  下一步,省民政厅将持续围绕“为民、便民、安民”构建精准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新型数字社区,助力社区治理透明化、安全化、高效化,加快社区构建基层社会信用体系,同时抓好“区块链+智慧社区”国家创新试点,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附件:

附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