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关爱活动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3-01-21 17:3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省委省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孤寡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和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独症儿童探访关爱服务”任务要求,连日来,省民政厅领导干部赴各地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关爱活动。‏ ᅟᅠ        ‎‏ ᅟᅠ      ‎‏  ᅟᅠ        ‎‏    ‎‏ ᅠ        ‎‏ 
  1月1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到福州市鼓楼区走访慰问养老机构和困难群众。在鼓楼区福颐养老院,程强详细了解了机构管理措施、药品物资供应、就医转诊保障、应急预案制定等防控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关注好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认真细致做好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加强养老机构防控的重要性,继续加强防范,尽最大努力防止养老机构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指南和我省工作细则要求,完善分区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药品物资储备,建立健全就医转运机制和绿色通道,确保机构内感染老年人及时得到治疗;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积极提供老年人和亲属线上视频探视或无接触探视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随后,程强到鼓东街道中山社区看望慰问低保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祝福,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关爱举措,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近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到福州市台江区开展探访关爱活动。在上海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赵荣生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民政部门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努力帮助养老服务机构解决好防疫物资储备和药品采购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过程中,赵荣生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加强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同时要求当地民政干部切实落实好惠民政策,不断完善救助帮扶措施,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
   ‎‏  ᅟᅠ        ‎‏  ᅟᅠ        ‎‏  ᅟᅠ        ‎‏  ᅟᅠ          ᅟᅠ        ‎‏  ᅟᅠ        ‎‏  ᅟᅠ        ‎‏  ᅟᅠ        ‎‏ 
  近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华先后到南平市、龙岩市开展探访关爱活动。在两市儿童福利机构,陈丽华强调,儿童福利院服务对象大多是有基础疾病的孤残儿童,是新冠病毒易感染的高危人群,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对象,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务院“乙类乙管”和民政部新发布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严于社会面的要求,加强机构管控,严格按照疫情高峰期使用量的要求至少储备1个月的抗疫药品等防控物资和2个星期的生活物资,如出现儿童感染,一定要及时送治疗,确保儿童健康安全;要加强孤残儿童和坚守岗位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安排好节日期间儿童及工作人员的物质文化生活,切实让机构孤残儿童及工作人员安全过冬,快乐过年。
ᅟᅠ        ‎‏  ᅟᅠ        ‎‏  ᅟᅠ        ‎‏  ᅟᅠ        ‎‏  ᅟᅠ        ‎‏  ᅟᅠ        ‎‏  ᅟᅠ        ‎‏  ᅟᅠ        ‎‏ 
  厅二级巡视员、相关处室同志分别到全省各地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关爱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