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少年的你!莆田市民政局先后深入北岸经济开发局、荔城区开展儿童政策宣讲及关爱活动
来源:莆田市民政局 时间:2022-07-03 08:1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莆田市未保委、莆田市民政局、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莆田市公安局、莆田市人民检察院、莆田市教育局、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市妇女联合会、荔城区民政局、北岸经济开发区民政局、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先后走进北岸经济开发区山亭第二中心小学、荔城区新度镇蒲坂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未保法宣讲及儿童关爱主题活动,宣传儿童关爱政策,传播儿童关爱方法技巧,打通儿童关爱的“最后一公里”。

  现场活动集仪式感、获得感、幸福感为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孩子在聆听未保法宣讲、参与儿童关爱活动中受益颇多。每场专场活动都在市民政局向区(开发区)民政局授旗中正式启动,由市、区民政局、乡镇、学校共同为“莆田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基地”揭牌,并聘任一批儿童政策宣讲员;同时由聘任的儿童政策宣讲员现场开展未保法宣讲、暑期防溺水教育及陪伴孩子一起制作爱国挂件及赠送关爱儿童健康关爱礼包,直接受益100余人,广泛凝聚依法保护儿童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有效传播儿童关爱方法技巧。

  未保法主题宣讲

  儿童政策宣讲员——荔城区人民法院陈雅法官与莆田第十三中学的黄爱华老师分别为荔城区与北岸经济开发区的孩子们进行儿童保护政策主题宣讲,通过讲解为什么未成年人需要法律特殊保护和未成年人应受到哪些保护等知识让孩子们切身了解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增强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共同“未”爱护航。

  防溺水主题宣讲

  暑假来临,天气炎热,雨水频发,儿童溺水事件进入危险期、易发期,为增强儿童暑假期间的预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防范发生溺水事故,儿童政策宣讲员——莆田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宋华在市金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协助下,一同为孩子们开展防溺水培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用一个个鲜活的溺水案例给孩子们敲响警钟,同时教会孩子们溺水时的正确做法,将防溺水知识牢记于心。

  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儿童政策宣讲员及儿童主任、助涵社工等与孩子一起挥舞小国旗小党旗高歌《共产主义接班人》、《明天会更好》等,同时陪伴孩子用国旗、党旗贴纸、干花制作爱国主义手工挂件,认真写上“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的主题,让孩子在DIY爱国挂件及歌声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一起高举红色的革命记忆,去实现宏伟的中国梦。

  据悉,莆田市民政局将继续深化未成年人保护月服务,在2022年暑假继续深入儿童关爱基地、“党建+”邻里中心等开展儿童政策宣讲及暑期儿童关爱活动,通过切实有力的举措行动,完善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保护工作体系,共同推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未保工作,不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