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民政动态

福建省民政厅举办培训班推进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巩固提升

福建省民政厅举办培训班推进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巩固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03 10:00 来源: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 访问量:

| | | |

  5月31日,省民政厅举办全省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暨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巩固提升视频培训班。这次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等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当前社会救助面临的形势、研究当前社会救助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部署巩固提升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工作,详细解读新时期低保、特困及临时救助政策实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出席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兆文主持。各设区市民政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社会救助科(处、股)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等2000多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赵荣生强调,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教诲,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扎实开展好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巩固提升工作,统筹推进社会救助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着力推动社会救助高质量发展。

  陈兆文要求,各地要围绕今年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巩固提升工作的新要求,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履职担当,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此次培训还对社会救助服务平台操作规程和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