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爱民“开门红”!为民爱民增福祉 同心携手创美好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2-02-06 11:23
补贴提高标准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92元提高到99元 。  
  生活困难的一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115元提高到119元 ;生活困难的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92元 提高到99元 。   
  60年代精简退职职工生活困难救济费,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1300元 。
服务方便快捷
  推进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印章式样银行账户备案,社会组织负责人备案等事项入驻全省自助服务一体机工程,实现服务对象就近办、自助办。
救助妥善及时
  全省各地救助机构严格落实救助机构24小时值班 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 ,据情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管控措施有力
  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措施,抓实民政服务机构、民政机关、民政学校等防疫管理,全力保障群众特别是民政服务对象健康安全。
  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管行业责任,强化主要领导第一责任意识;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定准对策措施,做到“闭环”管理;督促重点项目建设和参建单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事故发生。  
  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实施月底监督检查 ,每季度进行评估汇总,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