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赴南平督导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2-01-24 17:35

  为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按照省民政厅党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1月11—1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赴南平督导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强等陪同调研。

  

  程强厅长在建阳区潭城街道桥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检查疫情防控

  

  程强厅长在建阳安置站检查服务对象食堂安全生产

  在建阳区社会福利中心、桥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邵武市乐龄长者养老公寓等养老服务机构,程强厅长一行仔细察看了入院评估室、长者餐厅、老年活动中心等专业化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了老年人入住、饮食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等落实情况,对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电线设置与电器使用是否合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建阳安置管理站,程强厅长一行查看了办公场所、安置对象起居室等,看望了干部职工和安置对象。

  

  程强厅长(右一)在建阳区社会福利中心看望老年人,并与他们交流。

  程强厅长一行走访慰问了建阳区童游街道、邵武市通泰街道等4名困难群众,鼓励患病群众安心配合治疗、乐观生活,勉励困难群众积极面对困难、战胜困难。

  程强厅长一行还深入革命老区村——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调研,对该村开展“阳光1+1牵手行动”结对帮扶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程强厅长在督导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时强调,要优化养老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要长效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健康监测、场所消毒、疫苗接种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健康、舒适。

  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程强厅长叮嘱基层民政干部,要充分发挥民政职能,合理利用救助资金,确保民生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

  在革命老区村调研时程强厅长指出,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管理的专业优势,有效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在产业扶贫、老区振兴等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依托老区生态优势和红色文化,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的新样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