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省民政厅办公室 时间:2021-12-01 08:35

  

  11月30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主持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我省召开的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民主团结、催人奋进,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凝心聚力、共谱新篇的大会,清晰勾勒出福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福建的号角,对新时代福建改革发展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

  全省民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勇毅前行,用民政工作的新作为、新业绩和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

  必须迅速传达学习,做到一体宣贯、全员覆盖。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融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行动中,推进会议精神在全省民政系统落地生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汇聚福建民政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切实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全员覆盖、一个不落,营造良好氛围。

  必须全面对表对标,做到精准衔接、细化措施。聚焦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李纪恒部长来闽调研提出的“四个深入研究”具体要求,对照福建“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抓紧开展系统研究和整体谋划,找准民政工作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和落脚点。结合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转化,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成效,认真科学地抓好明年工作的筹划,找准目标、直面差距、细化对策。

  必须严格跟踪问效,做到扎实推进、高效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改革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信心与动力。要进一步推进民政数字赋能,加快“智慧民政”等“十四五”规划民政重点数字化项目建设,开展“区块链+民政”国家级创新应用试点工作,推动民政业务“网上办、指尖办”。要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管理,围绕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科学运用现代化效能督查手段,统筹各项民政重点工作依序推进、落细落实。

  必须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做到全面从严、忠诚为民。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提高党建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实践、推动工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好民政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示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素质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搭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成长发展平台。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源头预防和执纪监督,树立民政队伍为民、爱民、亲民的良好形象。

  

  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在榕厅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