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龙岩篇)
来源:龙岩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23 09:02

  龙岩

  龙岩市民政局游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龙岩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兰昌雄: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切和人民期盼,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和基层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救助工作中应享尽享、应保尽保,切实将好事做好、好事做细、好事做实。

  龙岩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丘永红:作为养老服务工作者,我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工作,全力推进我市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信息为平台,医养结合、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建设普惠共享、更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提供有力支撑。

  新罗区民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思想智慧和精神营养。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组织好民政党员干部的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永定区民政局李志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各类学习活动,组织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全面做好年度民政各项工作,认真筹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杭县民政局傅绍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作为一名基层民政人,我将立足本职,坚持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厚植人民情怀,恪守为民之责,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持续精心谋划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民政队伍建设,提高队伍履职能力,聚焦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职能定位,切实把深化改革与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更好地履行民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职责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断推动上杭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武平县民政局吴彬:仔细研读决议,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最鲜明的感受是总结百年恰逢其时,特殊的历史时刻诞生光辉的历史文献,顺应了党心军心,彰显了自信自强;最深刻的领悟是核心领航时代、党兴决定复兴,我们必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下一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打通农村低保、“五保”、临时救助、残疾人补助、困境儿童关爱等重点民生项目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全面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平篇章,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贡献民政力量。

  长汀县民政局肖炳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深刻、系统反映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将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自觉与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坐标定位、发挥职能优势、强化使命担当,坚守为民服务根本宗旨,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养老服务提升、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建设、优化社会事务等方面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尽心竭力做好各项民政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连城县民政局黄养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推动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民政党员领导干部,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政爱民 民政为民”理念,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民政具体工作中,带领民政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全面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优化基本社会服务,奋力推进连城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漳平市民政局魏祥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主题鲜明、继往开来的大会,要深刻理解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极端重要性,更好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民政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民政党员干部,我们要从中充分汲取指引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智慧,紧抓底线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