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民政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1-11-22 15:00

  

  11月1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省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厅党组成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和驻榕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二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影响深远,催人奋进。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转化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

  三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

  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扎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民生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

  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深入基层宣传宣讲上求实效,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善作为,推动民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养老服务处处长谢美葵,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林志鹃等作重点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