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民政厅办公室 时间:2021-11-16 08:41

  11月15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认为,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伟力、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牢忠诚之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通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印发学习贯彻的指导意见、组织党员干部轮训、“三会一课”、民政讲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宣讲、加强宣传引导等方式,在全省民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聚焦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职能定位,着力做好兜底保障、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工作,不断强化基本民生保障能力。要突出抓好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政10个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牢记“十个坚持”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统筹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年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要着眼长远谋划今后工作,统筹考虑召开2022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中,奋力谱写福建民政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将民政党员干部进一步团结凝聚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实践、推动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民政事业发展当中。要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模范作用,着力提高“七种能力”,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用民政人的辛勤汗水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在榕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