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省民政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1-11-04 17:15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收看人民网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学习《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书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省“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民政法治工作等会议精神。会议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民政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进我省民政法治建设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

  二要坚持依法行政,以高水平法治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落实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树牢法治思维,强化依法决策意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着力提升民政执法水平。

  三要坚守人民情怀,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政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的制度供给,加快完善民政法规制度体系。全面梳理、规范和精简民政领域执法事项,推动改革创新,提高民政法治的数字化、专业化、服务化水平。

  四要深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深入宣传党内法规,加强民政领域法律法规宣传。深入开展法治进基层行动,在全省民政系统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华,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处副处长余昌颖等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厅党组成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厅机关处室和驻榕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