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
来源: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7-23 16:50

 

  7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开展研讨交流。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兆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华,厅办公室主任郭奇作重点发言。

  中心组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等。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的通知》。

 

 

  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指出

  要不折不扣抓好四本指定书籍的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始于学、践于行、积于习,必须坚持学研结合、常学常新。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反复研读四本指定学习材料,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系统性、科学性。要通过民政讲坛、“三会一课”等,让更多的同志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在全厅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支部要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通过四本书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

  池秋娜要求

  进一步提高做好民政领域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认识,立足民政工作实际,在促进闽台基层交流,支持台湾同胞参与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民政相关工作,协助办好海峡论坛、海峡婚姻论坛等重点活动,增进祖地情感文化认同,促进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积极贡献民政力量。要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区苏区工作,加大革命“五老”及遗孀的关爱力度,加强革命遗址修缮保护,扎实做好老区苏区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发挥好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作用,深化提升“阳光1+1”品牌效益。

  池秋娜强调

  要进一步坚定人民至上理念办好民生实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争当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基层党组织把战斗堡垒建得更强,依法有序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大力推广近邻服务试点,拓展“五助”活动内容,不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的活力。做好各类困难群体补助资金审查发放工作,落实好低保扩面、低收入群体监测施保、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要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的工作,扎实推进工作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进民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厅党组成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厅机关处室和驻榕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