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社会救助处 时间:2021-06-02 09:46

  

  5月31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暨“1+X”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对进一步抓好社会救助领域“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作工作部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兆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领域“漏保”“漏救”问题是十八个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之一,开展“点题整治”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要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抓具体、抓落实、抓出成效。各地要认真对照省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巩固提升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成果实施“精准救助”专项行动的通知》抓好贯彻落实;突出重点抓整改,抓重点对象,抓政策落实,抓工作作风;健全机制抓落实,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健全救助帮扶机制,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充分认识“点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及时部署推动。各地要对照任务清单和进度安排,及时分解、层层推进、逐项落实。三是务求取得实效。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治成效的首要标准,通过整治工作,确保政策有完善、作风有改进、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有提高。四是及时沟通汇报。各地民政部门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同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工作沟通和信息共享。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社会救助处、儿童福利处全体工作人员,厅办公室、社会事务处、省救助申请家庭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民政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股)有关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民政办(社会事务办)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