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强副厅长一行赴三明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交流并考察调研社会工作
来源:厅社会工作处 时间:2021-05-24 14: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近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强带队赴三明市宁化县、建宁县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交流,并考察调研社会工作。

  程强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宁化县长征学院、建宁县反“围剿”纪念园、红一方面军总政治部旧址暨周恩来旧居、西门莲塘“九人铜像”雕塑群,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敢于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在思想上接受了深刻的红色洗礼。

  

  调研组还考察了宁化县、建宁县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情况,先后到宁化县中片社工中心站、湖村镇社工站、县东片社工中心站、泉上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宁县幸福启航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参访,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个调研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程强副厅长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基层社会工作服务站和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要更加凸显、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方向,传递党和政府温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要进一步深化探索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的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经验,高质量、严要求地抓好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要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综合素质,建立一支有情怀、本土化、扎根基层的社会工作专业队伍,在民生服务上更专业、更精准,逐步扩大社会工作服务范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