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0-11-03 11:30

  

池秋娜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30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强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华对《福建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修正案进行解读,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强、赵荣生、陈丽华,机关处室吴旭东、魏金鲜、张陆、林建水等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深入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谋划长远,为国家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为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指引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民政职责,加强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积极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提高殡葬领域治理水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支持老区苏区建设,扎实推进民生工作和民政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紧密联系民政实际,吃透精神、领会内涵,推动民政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落,特别是当前正在制定福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要在总结、宣传好民政“十三五”规划成就的同时,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找实、找深存在的短板弱项,策划生成一批符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的项目,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具体重点化的“四化”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要立足当前,精准发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民政工作综合考评、年度绩效考核、创建第十四届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考评工作在即,全省民政系统一定要对标对表,超前不赶后,把工作做深做实做透,为新福建高质量发展赶超做出应有的贡献。

  厅党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和驻榕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