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政厅开展“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调研
来源:厅规划财务处 时间:2020-05-25 11:07

  

  为高质量做好“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5月18日-21日,福建省民政厅派出两个工作组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调研组每组5人,由养老服务处处长许胜、慈善事业促进处一级调研员彭宣华带队,厅规划财务处、基层政权处、福建省南方科技经济研究院也派出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在泉州泉港区、漳州市、三明沙县、龙岩永定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座谈会,就高水平编制好民政事业发展五年规划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各有关设区市(县、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参会,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本单位民政工作主要特色、亮点和存在困难矛盾。

  

 

  泉州市民政局重点介绍了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南靖县民政局围绕民政工作服务农村脱贫攻坚情况作了介绍;三明市民政局围绕养老事业发展的情况及医养结合经验作了介绍;龙岩市民政局围绕振兴革命老区、保护利用好革命遗址情况作了介绍。

  与会同志还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社会治理、养老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方面,谈认识、摆问题、讲对策,对省民政“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期间,调研组分别实地参观调研了各地社会福利中心(院)、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漳州毅阳社区、龙岩抚市镇敬老院和及新建的养老项目选址点等13个民政服务机构。

  

 

  调研组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精心编制好规划,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