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
来源:厦门市民政局 时间:2020-08-12 17:42

  为了进一步宣传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儿童的安全和法律意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根据“‘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的工作要求,湖里区民政局携手童缘社会服务中心、马垅社区居委会于2020年8月4日开展了“儿童关爱保护政策进社区”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普及讲座活动。

  8:50,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签到、测量体温,防疫措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第一场交通安全教育讲座由殿前交警中队的交警主讲。9时许,夏令营正式开始。殿前交警中队的交警通过讲解的方式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带来了行路、乘坐各式交通工具以及特殊天气、时间的交通安全知识。

  接着,交警通过邀请孩子们进行场景互动参与到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中。

  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交警叔叔有关安全知识的讲解。

  随后,姗姗社工通过18道交通安全知识问答,让孩子们在巩固交警叔叔讲解的内容时,发现我们生活的社区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不仅是交通安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包含方方面面,从学校生活到家庭生活,从社区到社会。

  第二场是由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廖律师为孩子们带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及讲座。

  廖律师告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未成年人保护总共分为五个部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并通过案例分享的方式对五部分进行了更为生动的讲解。

  随后,社工们分发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阅览宣传单,并向孩子们讲解了相关的儿童关爱保护政策。

  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和主讲老师合影留念、领取奖品。

  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能了解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学习自我保护技能,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