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极开展疫情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0-07-06 17:36

本报讯 (记者 安 娜)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产生的敏感、焦虑、恐慌心理,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通过开通心理服务热线、搭建北京社工心理志愿服务微信平台等举措,不间断为广大群众、一线医护工作者和基层社区干部,开展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积极预防和降低疫情产生的心理影响。
据介绍,心理服务热线自今年2月开通以来,已为湖北及北京地区的近1.4万名居民开展了7.9万小时的应激干预心理援助。北京社工心理志愿服务微信平台累计开展心理志愿服务2.7万小时,参与个案咨询的心理咨询师758位,服务有效咨询个案1451个,开展团体心理服务4.5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北京社工心理志愿服务微信平台由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北京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目前,已经建成一支由精神卫生、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心理卫生、行政管理各行业人员组成的五维督导专家团队(67人),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0位心理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每天提供线上心理志愿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