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行政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确保防疫服务两不误
来源:厅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处 时间:2020-06-03 15:33

  一是严格厅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出入管理,做好办事群众测量体温和登记工作,对窗口大厅进行全面消毒,并按规定做好每日消毒工作,向全体干部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全体干部实行轮班制,避免人员聚集,保障服务对象和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安全。

  二是实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按照省审改办通知要求,我处第一时间部署,我厅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按照“全程网办”+“快递收送”方式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福建民政、福建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厅门户网站、福建社会组织网站和窗口纸质通知等方式提前告知服务对象。

  三是实行无接触式快办审批服务,加强窗口引导,窗口实施无接触审批服务,建议来窗口办事群众不进窗口,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将办件转交给窗口办事人员,材料齐全有效的快速办理,材料情况比较复杂的,提供一次性告知单,并建议服务对象通过网上和快递的方式办理。

  四是提供“双向快递免费”服务,根据省审改办通知要求,积极沟通协调省邮政局、省经济信息中心,在省网上办事大厅设置快递服务功能,同时和省邮政局签订协议,明确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和审批结果通过邮政快递产生的费用由省民政厅承担,进一步减轻企业群众负担,方便办事。

(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处 李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