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 舍小家顾大家 疫情不退不收队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0-04-21 17: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鲤城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党支部书记洪淑芳坚守在战"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人民的忠诚。

  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党支部书记 洪淑芳:“你好,你女儿现在在美国是吗?那她要回来吗?如果要回来,你一定要跟我们讲,第一时间要告知社区。

  这段时间,针对疫情,外防输入是社区工作的重点,作为金洲社区党支部书记,洪淑芳及时跟进辖区内居民有境外亲属返回的相关信息,并做好记录。

  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党支部书记 洪淑芳:“要在第一时间,对这些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掌握清楚,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人。”

  金洲社区有1181户人家,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洪淑芳当好社区疫情防控总管,七十多天来没有休过一天假,带领社区工作队,挨家挨户反复摸排,筑起了防疫的坚固防线,她能准确说出每个隔离人员姓名、抵达鲤城时间,以及其他基本信息。

  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工作人员 吴碧莲:“她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责任心很强。”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洪淑芳携手三个物业小区,建立疫情行动组,从宣传发动、人员管控、环境卫生消杀、提供上门服务等,全力开展社区群防联控工作。同时,为做好重点人员的隔离管控,她牵头建立居家健康监测群,叮嘱工作人员24小时提供暖心服务。

  这期间遇到发热咳嗽腹泻症状等防疫事件,大大小小近十起,每当警报解除了,她才能睡个安稳觉。

  疫情期间为了守住第一道防线,洪淑芳不顾自己住院后,仍需休养,毅然回到抗疫工作岗位,因忙于疫情工作,父亲生病住院时,她也只能夜里在医院陪护,白天仍坚持上班。

  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党支部书记 洪淑芳:“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主动靠前,这样我们在一线更详实地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让我们的防控工作做得更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