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民政动态

福建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福建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04 16:17 访问量:

| | | |

  8月27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福建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晓丁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黄建生和指导组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厅副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员、常务副组长,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厅党组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组成员通过下基层调研、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检视剖析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省委第11指导组进行认真审核把关,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书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厅党组书记池秋娜代表党组进行了检视剖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分析原因根源,并从强化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头雁效应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厅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接受批评并作表态发言。每位党组成员自我批评,都能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吴晓丁组长指出,省民政厅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认真对照检视自己,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诚恳认真、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操作性强。建议厅党组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升华上下功夫,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课题,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防止只出题不答题,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池秋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政厅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提高主题教育的成效。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狠抓整改落实不放松。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三要立足当前,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我省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厅机关党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