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政研科 时间:2019-07-04 10:47

  6月28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强等四名同志围绕“主动担当作为”进行了交流发言。

  程强谈到,“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领袖身上我们真切感受到浓浓的为民情怀。民政部门承担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求全体民政人必须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全过程,把民政干部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体现在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创新的各个领域。主动担当作为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始终牢记宗旨,坚持一心为民,进一步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学习能力,切实提高执行力,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解难题办实事。

  厅办公室主任彭华认为,担当就是扛起责任、负起使命,其中蕴含着一种精神、一种胸怀、一种魄力。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不仅是对优秀历史文化和民族精神的继承发扬,更是由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所决定的,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担当作为,需要有精神、有智慧、有格局、有章法、有韧劲,必须做到提升境界、提升站位、提升标准、提升能力。

  厅区划地名处处长陈林表示,作为一名民政干部,不仅要深刻认识民政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中肩负的重要作用,更要全面提升忠诚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要主动担当作为,重点提升学习能力、执行能力、破解难题能力和创新能力。

  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林中珠认为,主动担当作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历史,关心老干部,就是关心党的事业。必须以党建为引领。引导离退休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做严肃党内生活的自觉践行者。必须用心用情干实事。把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及时送到老同志心坎上,不断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指数。

  池秋娜指出,主动担当作为,是讲政治的具体表现。要想担当。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能担当。民政干部一定要有本领恐慌感,加强调研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使自身的能力素质始终胜任本职工作。要主动担当。有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加强班子团结,加强协作配合,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驻榕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